珏卿

归隐 5

深山中行进,由于离开梅园时已经较晚,来不及到达下一个小镇便黄昏将尽。
寻一处隐蔽的山洞,拾些柴火点燃。
暮色四合,柴火“噼噼啪啪”脆响,将寒意驱散。将雪水温过,清洗涂抹的颜料,终于变得白净。换下伪装的服饰,穿上新衣,顿时暖和许多。
尴尬的氛围,谁也没有开口。
“阿玺都去过……”
“现在可还冷?”
“噗嗤……”终于忍不住笑出来“我还以为阿玺生气了,不想理我了呢。”
“把手拿来,我给你把脉。”原本降温的脸再次染上热度,别过头,手伸向王源。
挑逗千玺需要有个度,不然阿玺可是会真的不理他了。
目的达到了,王源伸出手。指尖搭上手腕的那一刻,冰冷的触觉令王源微微后缩。
翻掌扣住千玺的手腕,好看的眉毛皱起来。“怎么这么冰?明明戴了那么厚的手套。”语气有些责怪。
王源双手捂住千玺的手,轻轻揉搓,不时在嘴边哈气。
千玺直愣愣地望着王源一系列的举动,他想起家里的后花园,小时候爹和娘曾与他一起赏梅,吟诗赋词,好不惬意。
王源知道千玺是想起从前了,也不急着叫醒他,只是拿起千玺的另一只冰冷的手将其捂暖。
千玺的手骨节分明,没有练剑之人的茧,摸起来柔柔软软,很是舒服。
千玺已经清醒过来,望着王源一脸认真地捂热自己的手倒是有些不好意思。
千玺想让他不用如此在意自己,张了张嘴还是没有说。
长年漂泊,和其他人亲昵的接触他都比较敏感,可是……对王源,他却讨厌不起来,没有下意识的抵触。
是因为曾是同门吗?不是。是因为他说会带自己四处游历吗?不是。是因为他说会带自己……回家吗?是吗……家?自己还是如此眷恋这个字么?
“别发呆了,再发呆下去就要长青苔了。”王源对千玺频繁发呆也是无可奈何。
“嗯。”千玺默默抽回手。重新搭上王源的手腕“还好,没什么大碍。”快速收回“我再拾些柴火,这些支撑不到天亮。”
“好,有劳了。”一双星眸眯成月牙,笑容温和,千玺有些看呆。王源笑得更开心了。“噗嗤,别发呆了。”
千玺有些难堪,两颊染了浅浅的绯红。转身准备出去。肩上一沉,那件火色内衬的白狐披风便披在千玺身上。“披着。四周或许都有皇兄的人,你自己小心。”
千玺点头,消失在白茫茫的雪原中。
“皇兄派你来的吧,别躲了。”王源收起笑容,凌厉的目光看向暗处。果不其然,黑衣人出现。
“七王爷。”那人毕恭毕敬地对王源行礼,声音温软,有几分千玺的声线。“六王爷派我追踪您的朋友,若有打扰,还望您多多见谅。”
“不必跟了,你回去和他说,他就是那个人。我不喜朝内纷争,朝廷那边怎么混过去我不管,但是我王源的东西,我不会交出来。”王源从怀中取出一枚黑色的棋子“这个算我欠他的人情,但是请他不要耍花样,我可以卷入,他,不可以。”
“是,属下告辞。”黑衣人运功准备离开。
“最后劝你一句:别替代成瘾。”王源新添了些柴火,火光顿时明亮。
“……”黑衣人没有回答,身形趔趄,消失在洞口。
“呼呼…”千玺气喘吁吁地跑进来,背着一捆柴“那群黑衣人有没有伤到你?肯定是行踪暴露了,我们要赶紧离开这里。”
看着千玺自言自语慌乱地收拾行李,王源直起身,拍拍身上的灰,轻握住千玺的手。“我很好,他们没有伤害我。我们不需要离开,我要带你回家,我还要带你四处游历呢。”千玺的手微微地颤抖。“阿玺,你在害怕什么?”相比上一次,这次千玺显得更加慌乱,为什么?

tbc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