珏卿

桃花灼灼

身为钟爱磕冷cp的我来说,没有粮真的无比煎熬,所以自产自销吧。
不喜误入,主离光,副孟光,执光,齐光(没错,我有毒。)私设大如山。不能接受的小可爱们现在就止步吧。
本人文笔很烂,起名废,大家凑合着看,评论区为你们开放~欢迎评论~我都会虚心接受的(*/ω\*)
正文开始前,还有一点要说……本人更新比较佛性……emmm,莫要打我。(啰嗦←_←)

第一章

天璇瑶光接壤处,有一片桃花林。桃花林为得道高人所栽,桃树栽种距离方位颇有讲究,心志澄澈之人眼中不过普通桃林,然思虑不纯者,步入桃林,险象迭生。
当年得道高人留一丝灵力赋予阵眼的桃树遂成就了陵光。
“阿陵,你要潜心修炼发,汲取万物灵气,修为方可长进。”这是当年高人对尚为一丝灵气的陵光说的话。
“阿陵,人间很美,若你长大了,可去看看。”
漫长又孤寂的六千年,陵光吸收天地灵气,偶尔吸收一两个困在阵中,被阵法汲取修为的修士,终成化形为人。
相比虚无缥缈的灵体,化为人更为自由,初化成形的那一刻,陵光终于体会到为什么万千妖灵寻求各种方法,只为化为人形的缘由。左胸膛心脏的搏动,每一次跳动都在告诉他,你真真切切地活着。
他可以触碰到湿润的土壤,附身嗅闻不知名的野花,感受雨滴落在身上浸湿衣衫,他可和寻常人家一样,筑一座木屋,烧几个小菜,酿几坛好酒,平淡幸福,又可执剑云游,行侠仗义,肆意洒脱。
不知不觉间,一千年弹指而过。

“陵哥哥,此番云游,有什么好玩儿的呀?”
自陵光步入桃林那一刻起,桃林里叽叽喳喳一片嘈杂。陵光忍俊不禁,掩唇轻笑。“我去尝了各个有名酒铺的佳酿,颇有些心得。明日改进配方,重新酿造桃花醉。”
“陵光!陵光!”
桃林外传来充满活力的呼喊。不用想也是青龙神君——孟章了。
“来了”
想起那孩子气的神君,陵光笑意更甚。

说起孟章,两人相遇倒也是机缘巧合。陵光第一次云游,什么都不懂,被人骗走都不知情,在被卖的路上被孟章救下。
你一言我一语,两人把底摊了,对陵光知根知底的孟章气不打一处来,对着陵光就是一顿训斥。别看孟章看着身形比陵光略小,教训起来却头头是道。
误打误撞识得一个神君朋友,陵光只顾着开心,把孟章训斥他的话一个字也没听进去。
意识到这点的孟章也只是无奈扶额“真是不让人省心。”
说罢孟章执起陵光的手,脸红着别过头去,扯着陵光走。
“拉紧了,走散了我可就不管了。”
长这么好看,简直是罪过!孟章愤愤地想。想在天宫,我也是无数仙子暗许芳心的俊俏小生!
“才不是因为他长得好看,做的桃花糕好吃才和他做朋友……”
孟章嘟囔着,又怕陵光听见,立刻转头去看陵光有没有注意到自己,却发现,根本不需要担心,陵光的注意力已经被集市的小玩意儿给吸引过去了。
“既然是朋友了,陵光喜欢什么,本尊……我,我送你。”
孟章看着陵光在商铺前这个摸摸那个碰碰,气也消了大半,索性就陪着陵光逛逛。
热闹的集市忽然安静,空灵的歌声从街道的另一头传来。人们纷纷散到道路两边,驻足聆听。
“是秋收庆典,人们在庆典上歌舞以求来年风调雨顺。”
孟章淡淡地看着热闹的场面,恍惚间,他觉得如此平淡地过一生也未尝不可。
面相狰狞的鬼面、手舞足蹈呢喃的巫师互相对峙着,立于高台上抚琴吟唱的,是一名被面纱掩了容貌的女子,只留一双眉眼,虽只这一处可见,只消看一眼,便为其美貌所惊,妩媚风情之意。
陵光看着有些痴了,世间有如此美貌的女子,只一双剪目便可令人神魂颠倒。
女子似是察觉到陵光的目光,向陵光微微颌首。一旁的侍女会意,飞身下高台,缓步行至陵光面前。
“我家小姐特邀二位公子于庆典后红绫阁小叙。”侍女取出怀中请帖,水红色的纸面中央印一朵莲花。“此为请帖,请二位收好。”
话毕,侍女飞身上高台复命,游行继续,缓缓行过陵光身前又离他远去。
“孟章,她真美啊……”
“笨,她是狐族,狐族化形后多为妩媚妖娆,风情万种之姿,乃妖界数一数二的美人。”
孟章点了点陵光的额头,拉着陵光前往红绫阁。
“痛……”
到达红绫阁已近夜幕,夕阳压着步履尽可能走得再慢一些,店铺却纷纷挂起灯笼,点起灯盏。一时间整条街都被橙红色的光所笼着,吃食店升起炊烟袅袅,眼前之景愈发模糊。
这……便是人间么……
“二位公子里面请。”
白日的侍女早已候在阁门前,见到孟章和陵光便迎了上去。
红绫阁虽是风月之地,但有侍女带路反倒免了许多麻烦。凭栏,房柱皆为朱红,楼柱饰以金色的繁复图文,四壁素雅的绢画与之相合更显文雅。楼道迂回曲折,颇有“廊腰缦回”之意。
“二位公子,小姐已在里面等候二位多时,请。”
“有劳。”
步入房内,色彩骤然变浅。屋内颇为素雅,书香扑鼻,
“青丘次女慕容珏参见青龙神君。”
慕容珏一身白衣,墨发如瀑,随意绾起,插一只雕着梅花的木簪,略施粉黛,也掩不住其倾城之姿。
“免礼。你与你的族人倒是不同,狐族向来以红为尚,你却偏爱这素色的衣裳打扮。”
孟章坐于席上,俨然一副神君的严肃模样。
“神君此番倒是取笑小女了,素衣白裳、红衣似火总不过一件衣裳罢了。”
慕容珏敛了眼底的苦涩,浅笑为孟章、陵光沏茶。茉莉的香味刹时充盈了待客厅。
“不知这位公子如何称呼?”
“陵光。”
陵光眉眼弯弯,捧着茶盏细细嗅闻。
“今日见到公子甚是喜欢得紧,便想请公子来鄙室坐坐,这些茶点均为我亲手所做,还请神君与公子莫要嫌弃小女子厨艺不精。”
慕容珏似是真的十分开心,端了茶点便回内屋取琴。
“小女子不才,略懂琴瑟,献上一曲,为二位公子助兴。”
琴音宛如涓涓细流,从雪域源头流淌,穿过过狭窄的石缝,溪流,虽无波涛壮阔,却别有一番涤荡心灵的回响,纯净,无杂质。
“久闻狐族次女琴技高超,此番亲耳听闻果真不负传闻。本尊以茶代酒,多谢二小姐款待。”
孟章举杯,陵光学着样子也举杯相敬,三人相谈甚欢,直至夜深。慕容珏喜爱陵光,将其收为义弟。
眼见着陵光不住合眼,不时点头的样子,慕容珏才意识到已是很晚了,便吩咐整理两间相邻的客房供孟章与陵光休息。
孟章谢过后背起陵光,陵光许是玩得太累了,乖乖地任孟章背着。
“孟章~遇见你好开心……”
眨眼,陵光便伏在孟章背上一动不动了。
却不曾看见孟章红透的面颊。
此后,两人经常结伴云游四方。

回过神来,竟是几百年过去了。陵光早已不是当初那个什么也不懂的雉子,性情也不似当初那般直率,多了些沉稳与端庄。
“怎得如此之慢?!”
光顾着回忆,步履也放慢了,倒是怠慢了这位小神君。
“想起你我初相识,颇为怀念。”
陵光拨开缀满桃花的花枝,迎了孟章进阵。
“当时的你真是蠢……”

tbc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